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董艾琴:参加2018年对新闻舆论培训感悟

煤炭资讯网 2018/7/2 10:30:59    写作
    日前,陕西生态水泥公司邀请陕煤集团专业新闻宣传人士梅方义、徐宝平和中国建材报记者郭宗忠、西部网副总经理刘晓斌、实业集团摄影专业人士张勇等为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通过培训使我受益匪浅。
     集团公司梅方义、许宝平两位新闻人士,结合实际工作为我们讲解了《企业写作及注意事项》,对于我们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课堂上他们通过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为参培人员讲解了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发掘获取新闻线索、按照新闻要求做好采访活动、各种常用新闻题材的写法以及如何进行投稿和稿件审核。通过学习使我更好地掌握了获取新闻线索的渠道,明白了写作水平的提高需要勤学多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自身自主学习意识,培养自主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涉猎新闻、经济、管理等各类学科知识,提升自身知识储备量,建立知识“储备库”,提升写作水平,争取做到提笔写作“游刃有余”。
     中国建材报郭宗忠老师重点围绕把握好政策、高度、定位等为我们讲述了行业新闻的写法。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政策和上级指示,要树立高度的政策观念,同时要将政策和企业发展及具体实际相结合,挖掘最有价值的新闻,提高新闻稿件的政策高度。同时要树立全局观念,熟悉行业发展,关注行业变化,将本单位工作与行业发展大局相联系,找准亮点、看点,明确进行定位,争取写出有政策高度、思想深度的稿件。
    西部网副总经理刘晓斌老师的授课,结合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打开了我们干好新闻工作的另外一种思维,他教会我们以“目标”为引领,树立变化发展的理念,进行多角度、多元化的思考,认真做好对未来的预测,加强自我规划,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不断提升自驱力、洞察力、学习力、行动力、协同力、共情力等自我能力。通过思想、目标、自我管理、持续变革,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实业集团摄影老师张勇,主要以照片展示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构图的基本原则、取景的角度、构图的20种方式、构图进阶知识等内容。通过学习使我了解了摄影的一些基本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所学摄影知识应用于实践操作中,通过实践操作勤加练习,持续探索,深入总结,不断提升自身摄影水平。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纵观几位专业老师的讲课,都将持续学习的思想贯穿始终。因此,今后,我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提高写作水平和质量,为公司宣传工作更好开展尽绵薄之力。

作者:陕煤生态水泥黄陵公司 董艾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