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世兴:不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 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8/7/20 13:09:57    论文、言论
  关键词:技术创新 能源管理 良性发展 

    企业的成功是基于科学的发展观、良好的企业运作模式来实现的。节能降耗、技术革新、追求利益最大化,以资本市场运营和企业管理催进企业发展,是一条良性发展之路。
    在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企业的技术设备水平和管理水平比较落后,是两个急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和难题。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在当前新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更是企业增强发展能力、应对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企业要适应新的环境,赢得市场竞争,必须加强技术创新,构筑和保持自己在某一领域的优势。在企业的技术改造工作中,不仅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工作,还要抓紧其他节能管理工作:第一,能耗与车间成本、奖金挂钩;第二、及时采用节能新技术、新设备。
    在一些老企业,其生产工艺、设备陈旧老化。这些陈旧工艺、设备的特点是工艺设计落后、系统控制方式落后、效率低、设备功能少、耗能高、故障多,严重地阻碍着生产的发展,严重的浪费大量劳力和能源。在这种条件下,无论管理上花再大的功夫,或从技术上作局部改进,其效果是有限的,甚至是微小的。根本的出路,就是要以现代化为目标,根据需要和可能,选择目前国内外先进的设备、技术、工艺、材料、对企业进行全面更新换代,从技术上使企业来一个质的—飞跃。要把节能与企业发展、节能与整个企业的改造和管理联系起来,统筹安排。
    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是企业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改善环境达到节能减排目标的最有效手段。加强节能管理首先要把节能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其次要实施有效的技能措施。例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员工中大力倡导“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吨水、节约一滴油、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钱”的观念,提高节能意识,营造出节约氛围。点滴的节约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能培养每个人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精神,也代表一种企业文化,这种美德一旦在企业扎根,将会增加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住机遇,加快企业发展。加快发展就需要我们严格遵守企业管理制度和行为规范,积极响应企业提出的“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求发展”的发展大局。企业应大胆启用贤才,杜用庸才,最大限度的减少决策失误给企业带来的损失。用科学的工作理念,发展的思路,系统的学习去发现工作中的问题、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把技术工作做到位,从而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使员工都要以遵守规章制度为己任,做执行规章制度的模范。全体员工要勇敢承担起应付的责任,扎扎实实地干好工作,为企业的发展献上我们的一份力量。

作者: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谢世兴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