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艳:老妈的智能手机

煤炭资讯网 2018/7/20 14:40:47    散文荟萃
   前几日,母亲生病住院。
    离她同学聚会倒计时还有一周时间。无奈她并发症较多,身体大不如从前硬朗这次必须住院治疗。这可把她熬煎坏了!
    当天晚上胆囊疼痛难忍,半夜就进了医院。连着几天不间断的输液,跟主治医师不断交流探讨要不要手术还是保守治疗,连着两三天我和家里人都是紧张的。后来保守治疗人才有所好转。悬着的一颗心也轻松了许多。
    临床住了两个年龄相仿的大爷大妈。也跟着揪心,时不时也关心问候,紧张期过去了,病房的气氛也轻松了一些。
    母亲是个热闹人。病情刚有所好转,就在病床上打开了她的话匣子跟临床的病友聊这聊那跟常人无
    那日,刚出电梯楼道就传来母亲的声音,“我现在同学聚会去,76年毕业到现在四十多年了,我一定要去,我要赶紧出院,我做娃娃的时候穿的卡机布,黑馍馍都吃不上……”我一听这嗓门,没大问题了看来是,不禁窃喜。
    可是又一个头疼的问题来了!前脚进病房,后脚母亲就给我布置任务。“艳,妈得个智能手机,我同学都是微信联系,妈至现在都是老婆手机,我同学都笑话我哩!”母亲像个孩子一样,话里带了几分委屈。
    去年哥给母亲拿回来一个智能手机,给她教了不下十遍。还是啥也不会,一说都记住了,一操作就傻眼。我这急性子就别提了,甚至还说“妈你高中都是咋上的,接打电话都不会,愁死我!”母亲一怒之下,“我不用了!我会还要你教!准本事!”额……算是把母亲惹到了。
    眼看着同学聚会近在咫尺。看着母亲躺在病床上即兴奋又熬煎的样子,真是让人心疼。母亲说:“同学四十年没见了,人家平日都用微信联系,还有澳大利亚的同学。年轻做娃娃的时候只有我作文写的好,化学好。年年三好生。这到那天见了老同学连微信都不会留,丢人完了。”说话间眼里都没了神。
    一瞬间觉得自己太可憎了!二话不说冲进手机店回来就直奔主题,“妈!来,给你教手机!”这次就像父母小时候教我学写字一样握着我的手一遍遍重来。让母亲觉得她还和年轻时一样优秀!有时候慢下来,等等父母也是一种孝顺。




本网通讯员:澄合矿务局澄合百良旭升煤矿 李艳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