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洗煤厂储运车间多举措落实防暑降温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7/20 17:28:19    经验交流
  夏季以来,宁夏地区高温天气来袭,给车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洗煤厂储运车间蓄势以待,以“战高温、抢生产、保安全”为统一目标,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多点防控,做好设备及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全面打响“高烤”保卫战。
    针对极端天气的情况,该车间制定高温炎热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针对可能造成的设备异常、火灾等实际情况开展事故预想,定期组织车间员工进行高温安全生产培训;以事前防控和整治工作环境为切入点,加大对危险点及危险源的监控,确保设备完好率;对比往年高温炎热期间暴露出的不足,持续改进,防患未然,采取“回头看”,做到边查边改,确保设备“零缺陷、零隐患”,以应对“高烤”天气。
    结合安全月活动检查出的问题,储运车间从严入手,增加安全重要区域的重点布控,提高巡视力度与质量;对车间运行量大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重点设备及时监测;掌握好高温大负荷下设备运行状况,做好记录,并针对设备变化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检查现场防火设备、重大危险源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尽早发现并处理设备事故隐患,扎实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和设备消缺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针对高温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该车间为一线员工供应绿豆汤、西瓜等开胃消暑食品,特别对高温环境作业的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人员长时间疲劳作业,避开高温时段安排户外露天作业,降低劳动强度;同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暑降温常识及中暑急救知识,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坚决保障人身安全。

本网通讯员:丛一萃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