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常晋晖:“药神”热,有何启示——《我不是药神》电影观感 杂谈

煤炭资讯网 2018/7/25 10:54:06    一事一议
      白血病又名“血癌”,会给患者在病痛上、精神上、高昂的治疗费用等诸多方面造成伤害,不幸的白血病案例,并不鲜见。两年前,爱人村里一位刚到中年的男子家境不好,又被确疹为白血病。为不拖累家人将病情隐瞒,直接放任自己的病情发展,半年多后就悍然离世。5年前,同事的父亲因绝症,吃了近两年的印度药,药费8万多元,虽后来还是去世了,但不少人说是印度药起了大作用。
     近日《我不是药神》热影热议,不由得去影院欣赏了一下。影片讲述了一位不速之客的意外到访,打破了小老板程勇的平静生活,他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品的独家代理商。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剧烈变化,被病患们冠以“药神”的称号。但是,一场关于救赎的拉锯战也在波涛暗涌中慢慢展开……
     药对于不少人是致富的东西,对于不少人是致贫的东西,对于不少人是犯罪的东西,对于不少人是致命的东西。药不能停,好药,而且是良心药,后来如何被冠以“神”的称号和力量,只有用过的人,能用的起的人,最懂。《我不是药神》让人心生感动,因为作品反映出了社会里的本真,直面了老百姓对“药”的渴求和无奈,没有追逐轻薄的时髦和虚伪;有源于生活和高于生活的思考,虽然有改编,但整体给人的感觉真切、可信。它清澈如一潭绿水,却能静水流深,映彻云光天色。“生与死近在咫尺,开与落只是瞬间。长路漫漫,天堂和阳光也都不远。秋水微凉,旭日和暖,我从天堂活着回来,才知道,人间到处是春天。”这是一位病友白血病患者心声。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日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除了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既公司被立案调查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不断发酵,引发最高层批示,长生生物也已经遭遇7个跌停,自“疫苗事件”曝出至今,长生生物市值已经蒸发124亿元。
     相比较药品价格高,药品质量差和造假的伤害更大。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利益面前,在绝症面前,生命的质量是不一样的。佛学上说:人生即苦旅。苦难像是我们的纹身或者基因一样,如影随行。死亡,仅仅数秒;但结局和效果却大有不同。有些人的死,会让活着的人感到解脱和欣慰,甚至手舞足蹈;但有的人即便死了很久,人们还是觉得这个人一直就近在身旁,让时间也束手无策。
    草的价值是让牛羊活得好,牛羊的价值是让人活得好,药的价值是让生命活的有尊严。据网络消息,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相信国家在医改方面的进步会日臻完善,更贴民心,救赎更多的患者于水火。

本网特约记者:山西省阳泉煤业中小企业集团运行协调部 常晋晖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