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矿大资源学院潘安湖塌陷区环境改造工程实地调研团队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8/8/12 17:45:07    煤矿院校
    位于贾汪区的潘安湖是徐州市改善、建设生态文明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对徐州乃至江苏都具有者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意义。为了进一步体会生态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及其实施,8月5日,中矿大资源学院潘安湖塌陷区环境改造工程实地调研团队进入潘安湖中调研了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通过实地采访,调研, 队员们真正的接触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
    曾经的潘安湖是一个因为过度采矿而导致一系列生态问题,如今,团队成员经过询问了解到现在当地生态问题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随处可见绿水青山,难见当年道路断裂,地面沉降的现象,队员们们还采访了潘安湖当地的一位老人,他对潘安湖近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赞不绝口:“这些年多亏了政府的生态文明治理,我终于又能看到绿水青山了,虽然有几座工厂烟囱还在冒烟,但是比当年已经好了很多,我们也清楚,为了把经济建设,适当的工业生产是必要的,当年在搞生态文明建设时,我们还有很多争议,现在看来是完全值得的啊! ”
    在当地热情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队员们们使用了从学校带来的超声波水深仪等实验设备,既了解到了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还进一步温习了学校里学到的水文学知识,可谓收获颇丰。当地工作人员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我们这一代的事,若要真正建设生态和谐,遍地都是绿水青山的美好中国,还需要你们年轻一代的支持啊。”同学们虚心接受了工作人员的教导,体会到了如今遍地绿水青山的来之不易,以及时代交给他们建设生态文明和谐中国的神圣职责。
   在这次潘安湖实践中,同学们亲身接触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多的理解,真正懂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本网通讯员:赵宇航 张贤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