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胡继世:专业(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9:38:43    小说、故事、杂文
     女儿今年高考。由于平时的成绩不错,我们大家都信心百倍地以各种方式祈祷她能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高度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了,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原以为女儿会紧张的不行,哪知道她却若无其事地与同学参加各种活动,用手机听音乐,聊天互动,表现得异常的轻松。我们问她有什么计划,想上个什么样的大学?女儿却说:“现在谈这个有意义吗?我想上清华北大可能吗?一切只能等分数出来再说。”
    于是,我们焦急地盼望着高考成绩的公布。594分,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的分数,985、211肯定是上不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奶奶说:“当医生,上医学院,当医生多好哇!”
    妈妈说:“上财经大学,像你表姐一样学会计,去银行,工作体面,铁饭碗。”
    班主任老师分析说:“这个成绩也可以上重点大学,只是没有好的专业,想学好专业就上不了好大学。所以,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女儿郑重其事地说:“我要上师范大学,当老师,以后也办辅导班,把这些年补课的钱全都赚回来!”

作者:内蒙能源长城一矿 胡继世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