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严 妮:诗意浅秋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9:59:56    散文荟萃
    喜欢在浅秋的季节里,坐拥一季葱茏的绿意,用夏日未泯的情怀,来临摹未曾走远的一场繁华似锦,以一颗淡泊的心,去迎接一季五彩缤纷的秋韵。
    喜欢安静,也喜欢特立独行。一个人独处的时间久了,不免想出去走一走,于是,骑一辆单车,选一条僻静的乡间小路,携一份美丽的心情,走进大自然。将心放逐,还原一份纯真,一份美好,一份简约,一份诗意。  
    此时,时光之笔还未曾染黄一季葱郁,小路两旁,树木庄稼和各种丛生的野草,郁郁葱葱。秋虽已至,依然欣欣向荣。风中摇曳的狗尾巴草,伸展着绿色的绒毛,临风而舞,默默地吟唱着生命的歌谣。  
    几株格桑花悠然绽放,红的夺人眼目,黄的娇艳欲滴,只一眼,便有暗香浮动,过目难忘。花草间不时有蝴蝶飞来飞去,舞姿翩跹,树上有鸟儿、知了在欢唱,清脆的叫声,仿佛能滴出绿来。  
    浓密的绿荫下,几位老者正在饶有兴趣的下棋,布满沧桑的脸上,写满了欢喜。他们是那样的随意自在,或许,悠闲时的一盘棋,寂寞时的一袋烟,这就是农家人的乐吧。  
    玉米田里,一个个快要成熟的玉米棒子,身着绿色睡袍,梳着羊角辫,好像抱在母亲怀里的一个个可爱的绿娃娃。只需一眼,心里便已乐开了花。  
    那是谁家的老奶奶,在一片菜地里,悠闲的采摘着丰收的果实,青翠的黄瓜、豆角,碧绿的小葱,紫色的茄子,鲜艳的西红柿,还有一个金黄色碗口大小的南瓜,一条大黄狗眯着眼睛懒懒的躺在她身后,几只小鸡正奋力的抢夺着大青虫,这是怎样的一副田园画啊,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沿着绿色的长廊继续前行,耳边飘来悠扬婉转的乐声。那乐声仿佛是从天上流淌下来的,不远处一片绿坡上,一位老人正放牧着一群可爱的羊儿。他一手挥着鞭子,一手提着一个小型收录机,各有各的乐趣。听的人都醉啦!       乡间的田间,格外的宁静。尤其是这个时候,夕阳即将西下,将暮未暮,一抹暖阳,给大地、树木、庄稼和人,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熠熠生辉。让人不由得联想到几个词:岁月静好,时光柔软,寂寂灿灿,有一种恍若隔世的美,仿佛生了香,余音缭绕,氤氲不散,静美深远。  
    极其喜欢这样的时光。你只许静默在一处,用心聆听,仿佛一伸手,就能握住这日子的温柔。所有的不快,一切的繁芜,都在这一刻,随风而散。有的只是一颗闲闲的心,将眼前点滴的小清欢,穿成一朵淡雅的时光之花,别在衣襟上。细细品味,慢慢欣赏。

作者:陕西澄合实业权家河社区 严妮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