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仁怀安监:四措施贯彻落实《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0:10:21    安监动态
    【本网讯】《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于2018年7月25日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名义下发并开始执行。全文共二十一条。《细则》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职责均作了具体明确,内容细致、具体,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具体细化,很有操作性。
    一是切实加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组成员和班子领导)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我市安全生产点多、线长、面广,全体干部职工要向职责看齐,向《细则》看齐,强化红线意识,把落实《细则》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党组成员要亲力亲为,及时向市委政府建言献策,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切实领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作为。要树立起抓好安全生产等同于抓好业务工作绩效的意识。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细则》的新制度、新举措,获取”思想自觉”的新动力、新观念。《细则》将安全生产履职与工作绩效挂钩,推出了“三项制度”“三个纳入”,制定了五种问责新举措和两种奖励方式等,都对履行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起到了“强心针”和“兴奋剂”的助推作用。
    三是切实落实行动。当前,我市安全生产问题仍然突出,形势依然严峻,一不小心煤矿就容易发生事故,要认真吸取“贵州盘州8.23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等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仍然面临着事故易发多发的态势;危化、白酒生产经营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涉粉尘、涉沼气和涉液氨的经营单位依然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要直面问题和困难,既不回避,也不避重就轻,要充分发挥综合监管的作用,加大对行业的督查力度,彻底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触角和抓手伸入每一个安全隐患存在的角落。要将落实《规定》与日常的监管、专项检查相结合,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推进“双控体系”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全方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四是切实做好值守。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值班排班情况,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各级命令指示和信息的上传下达。救护队在抓好自身应急演练的同时要指导企业抓好救援演练,确保遇事拉得出,打得赢,把损失降到最低。

本网特约记者:许发桃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