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鹤煤九矿:前7个月实现利润3597.03万元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0:32:12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14日,笔者从河南能源鹤煤九矿获悉,该矿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鹤煤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着力在安全管理、生产接替、效益提升上狠下功夫。今年前7个月实现利润3597.03万元,完成计划的100.22%;营业收入26756.83万元,完成计划的93.58 %。
    强化管理保安全。该矿深入开展“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反思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该矿进一步梳理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使各项制度更加适合矿井现状,并加以固化,切实对制度做到严执行、硬考核。
    创新工艺保接替。该矿把创新施工工艺作为提高煤炭产量,提升工作效率,缓解接替紧张的有力手段,今年以来,该矿在四个岩巷掘进头进行了机械化作业线改造,改变了岩巷作业方式;利用主煤流线排矸,缓解了岩巷后线辅助运输紧张局面,提高了岩巷单进,今年连续2个月创造了百米头。积极推广应用全煤锚网支护新工艺,减少了巷道维修量,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消耗。
    双实驱动提效益。该矿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全员管理提升主动性。今年以来,该矿利用废旧皮带在东矸石山制作一部180米长的皮带运输线,替代了大型铲车辅助运矸,每年可节约资金约110万元。同时,主动排查新老井范围内废旧闲置物资,把这些物资分为直接复用、维修使用和报废处置三大类,两个月的时间内用废旧闲置物资组装了三部皮带、四部刮板输送机,还分拣出四寸管子1100米、30公斤轨道800米,修复旧矿车46辆,3206工作面回撤上网、上绳用旧钢丝绳3100米。以上共减少投入260余万元。

本网通讯员:冯宝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