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企业文化小故事 ——记义煤公司铁运处孝老爱亲模范黄爱红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1:00:05    人物展示
     在河南能源义煤公司铁运处,有这样职工,她孝亲敬老,感恩奉献,用自身平凡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孝亲敬业的文明美德。她就是铁运处职工黄爱红。
    说起我的婆婆,我有很多话想讲,婆婆四十多岁的时候就丧偶了,为了孩子们也没有再组建家庭,孤身一个人拉扯着四个孩子,多少难多少苦都是自己抗,从没让孩子们受苦,都培养成人,非常的不容易,我深受感动。
    自从1999年结婚之日起,我就和老公商量好了把婆婆接过来,就与婆婆居住在一起。婆婆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已经不太方便。我就天天为婆婆清洗衣被、打扫卫生,天冷、天热,还会带着她到附近的澡堂洗洗澡,让婆婆保持一个健康、卫生的环境。婆婆平时也没啥爱好,就是喜欢唠嗑,只要有人陪着说话,精神头就足够的好,深谙此道我,不管上班多忙,回到家中,都会陪婆婆聊天解闷,我俩很投缘,好像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婆婆患有高血压,血脂稠,糖尿病等病症,我们也都很操心,记得有一次,婆婆吃完晚饭,刚开始有点头疼,后来越来越严重,更糟的是,当时已是晚上11点,我们还住在东工地,家中也没有汽车等交通工具,我丈夫和我就这样背着婆婆往国道上跑,走了有一公里,才遇到一辆车,和司机说明情况后,将我们载到局医院,为婆婆输上液,情况才得到好转。从那以后,我们都会格外的注意,定期为她做全身检查,每天按照医生的指示给婆婆搭配合理的营养餐,全家人也都跟着婆婆一起吃。除了饮食,我们还督促婆婆锻炼身体,没事多走走。经过这几年悉心的照料和治疗,婆婆的身体慢慢的变得硬朗起来,心情也越来越好了。这些婆婆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逢人就乐着说娶了一位好儿媳。但是我倒觉得照顾婆婆的不够。同时,她还负责企管科仓库管理工作,每周都配合运输科、安全科下段为机车加油,从不耽误工作,有时到深夜才能回家。她工作起来不讲时间,不计报酬,天天照顾老人没有怨言。
     家给了我们温暖,婆婆给了我们力量。是婆婆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如何付出。生活有时不易,但是我们也没有必要和谁攀比,家和万事兴,能让婆婆高兴、长命百岁,就是我们的最大的幸事了。

本网通讯员:耿 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