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年安:抓住三个重点 当好廉政哨兵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1:25:00    论文、言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企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实践,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为党的执政基础和党的重要力量,国企在党建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受到了越来越高的重视。作为党支部委员会中的重要成员,纪检委员无疑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力量。笔者以为,作为国企纪检监察队伍在基层的执纪监督重要力量,党支纪律检查委员在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推进:
    一是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廉政教育。结合企业廉政形势,有针对性的收集行业相关的典型案例和廉政资讯,根据教育对象,在集中学习、定期研讨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分层级、多形式的开展廉洁教育,提高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监督管理。以关键人、关键事为重点,对关键环节、关键领域进行跟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管人、管事、管物等关键岗位人员重点关注,以公款消费、公务用车、纪律作风为重点,加大节假日突击检查力度,形成威慑力。
    三是协助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开展执纪问责。对于党支部在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积极向党支部进行汇报,认真履行“咬耳扯袖”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应有作用,充分利用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敢于瞪眼睛、唱黑脸,扶正气,刹歪风,必要时还要积极向上级纪检监察机构汇报。
    总之,做到了以上几点,党支部纪检委员才可以算是结合企业实际履行了执纪监督的作用,为进一步抓牢扛稳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河南国龙矿建公司 杨年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