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央企实施“四原则” 助力港口煤炭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1:37:09    能源新闻

记者8月12日从驻津央企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天津分公司获悉,该公司作为天津港内最大的煤炭中转企业,实施“四原则”管理方法,助力天津港口煤炭管理。截至目前,今年已下水煤炭超3000万吨,煤炭中转量创下历史最高值。

 

“四原则”管理方法包括:

 

“问题”原则,让每名员工真正参与到业务管理提升中,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在煤炭中转下水过程中、设备维护中、检修中,用查找问题的眼光梳理日常业务。

 

“自主”原则,提高员工的自主性、主观能动性,根据问题,员工首先提出自己的整改措施,然后在每个班组会议上讨论,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符合现场实际的整改措施。

 

“激励”原则,各部门负责人定期深入现场进行检查、评比、量化,通过问题看措施、通过措施看效果。

 

“目标”原则,制定天津港煤炭中转年度、季度、月度、周、日计划,从计划中赶超目标,紧盯每一列到港重车和每一条船舶,以高质量完成目标为首要任务。通过以上措施,提升了管理水平。



来源:煤炭信息交易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