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柏林煤矿党委念好“四字经”抓稳定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2:12:12    通讯特写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柏林煤矿党委在信访稳定工作中,念好“望、闻、问、切”四字经,有力地维护了矿区稳定。
    “望”,就是勤于观察。矿党委、机关包队人员、各区队队干、班组长、党员等在班前、班中、班后仔细看职工精神面貌,看职工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看职工情绪是否正常、看职工身边有无异常,随时观察职工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及时解决职工遇到的各类困难和矛盾,做好稳定预防工作。
    “闻”,就是善于倾听。利用班前班后会、谈心、班中间隙时间,积极主动地听取职工对当前形势、企业稳定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倾听职工现场遵章守纪、违反规定、受到处罚、接受帮教的情况,吸取职工对当前形势下企业稳定工作有何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积极采纳和反馈。
    “问”,就是主动发问。区队党支部书记发动队干、班组长、群监员、青安岗员掌握稳定工作真实情况,搞清存在的问题及病因,问计于职工帮助自己思考和决策。除了对面对的发问外,还要,贴近职工群众,从中见微知著, 找准职工维护稳定、上访的根源,从而有效地进行教育整改,进而提高职工稳定意识和防范技能。
    “切”,就是要切中要害。通过“望、闻、问”,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地把住稳定工作脉搏,找出影响企业矿区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全面施治,确保把影响矿区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畅通信访渠道,设立矿领导接访、工会、政工及相关部门拉访制度,积极解决职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可能出现上访的苗头进行积极处理,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在既合法又合理的方面及时给予办理,对不合法、不合理的方面不予办理,并做好疏导解释工作。

本网通讯员:何永兴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