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玉华矿多措并举让“三违”无处遁形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3:04:50    安全专题
   【本网讯】“安全警示月”期间,陕煤铜川玉华矿采取多项措施纠“三违”,使“三违”无处遁形。

 
    强化教育学习,营造安全氛围。按照“安全警示月”活动安排,集中组织“三违”人员召开安全警示会,学习事故案例,观看安全图片展、警示片等活动,让其了解“三违”的危害,深刻认识事故的可怕性,从而提升其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加大检查力度,堵塞安全漏洞。采取矿领导带班、区队干部跟班、各系统专业检查、安全大检查、日常检查、节假日及双休日等特殊时段联合检查等形式,严查安全隐患,纠正“三违”现象,堵塞安全漏洞,促进现场安全管理。
 
    多点发力,提升帮教效果。通过在矿内广播、电视台、大会上对严重“三违”人员及时曝光通报;对多次违章屡教不改的严重“三违”者强制进行停工学习培训;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并由女工家属协管员对“三违”人员“结对子”进行帮教、谈心,通过用身边真实的事故案例教育他们,真正使“三违”人员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彻底转变。
 
    一系列举措的落地生根,让“三违”现象在矿区无处遁形,“安全警示月”期间各类“三违”现象大幅度下降,有力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


本网通讯员:白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