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矿山救护总队丰城大的召开创建特级救护队动员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5:40:19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14上午,江西丰城大队召开了为创建特级救护队动员大会,会上大队领导跟全体指战员介绍了目前国家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分析目前江西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希望丰城大队进一步加强救援力量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应急救援这个中心,坚持以提高“三质、两建”水平(“三质”为身心素质、技能素质、文化素质;“两建”为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并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着力提高队伍的身心素质。提高队伍的身心素质锻炼,增强救护队员的意志力、自信心和应变能力,避免和减少救护人员无谓的伤亡,确保100%的安全救护。一是加强救护人员的心理知识教育,培养和提高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使他们在恶劣环境中能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用理智去战胜情感,去支配自己的行动。二是加强队伍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与职工进行接触交谈,多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使他们能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着力提高队伍的技能素质。坚持科学施救训练,不断创新训练方法和模式,从单一化训练向多样化科学训练转型。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队员每天的体能训练,改“养兵千日”为“练兵千日”,不管天晴下雨,雷打不动,从不间断。训练中,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要求做到“训练标准不能低、训练项目不能少、训练时间要确保”。个人四项体能训练由原来每次跑1000米增大到现今每次跑3000米,引体向上由原来每次8下增大到现今每次15下,拉重锤由原来每次拉80下增大到现今拉100下,逐步走向负重训练,确保队员体质人人达标。
    着力提高队伍的文化素质。强化了队员业务理论学习。下大力气抓了队员的业务理论学习,将原中队每周两次的业务理论学习改为每天不少于两小时的业务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一测验、每月一考核,考核成绩并与奖罚挂钩,并已形成制度。考核标准分逐月进行调整,由原来60分为及格分现调到了80分为及格分。奖罚力度同时加大。
    着力抓好班子建设。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强、作风形象优”的坚强领导班子,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救护大队的工作业绩,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班子。
    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以班组建设为载体,促队伍发展。为切实加强班组建设,进一步提高班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推行以小队为集体,小队长负责制,使小队的日常业务、理论学习、技术操作训练,下井预防检查、装备维护保养、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均由小队长负责落实,成建制运行。大、中队负责工作计划安排、监督、检查,小队负责抓管理、抓落实,从而逐步形成大队、中队、小队齐抓共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格局。
    江西矿山救护总队丰城救护大队始终围绕提高“三质、两建、”水平为工作重点,走科技兴队、精兵强队之路,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建设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术精,救援能力强的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创建江西特级矿山救护队。

本网通讯员:肖冬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