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暖心” 的主席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5:56:49    人物展示
     在工作中他用自己的热心、细心、贴心服务职工赢得职工的认可,被职工们亲切的誉为“暖心”的主席。他就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供应销售科工会主席许一博。
    2018年4月,他从工会干事转岗到供应销售科担任工会主席一职,他深知作为基层工会主席,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好矿上方针政策,做到上情下达,更要把职工的诉求和心声及时向上级工会反映,当好职工信息‘直通车’,促进工会更好的服务职工。他组建了该科工会服务微信群,把入群二维码打印出来张贴在值班室的墙上,邀请职工扫码进群,目前该群有200余人。他利用这个微信群,将矿上会议精神、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解释信息、矿工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各类安全培训资料及时发到群里,职工也可把自己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好人好事、工作经验、趣闻趣事发到群里供大家分享,为职工们营造轻松和谐的交流环境,让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为了解职工的需求,做他们的贴心人,更为了与职工们打成一片,及时解决职工的工作、生活困难,构建企业与职工的和谐关系。他坚持每天穿上工作服下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同职工谈心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在一次巡查过程中,他注意到皮带工小王咽喉部有捏过的黑紫印,并且说话嗓子沙哑。他得知小王嗓子沙哑是炎症引起的,并且还没吃药。他巡查完后到办公室拿上消炎药和一大杯白开水给小王送去,并嘱咐小王多喝水,按时吃药。小王看到许主席给他送药和水很感动,使他感受到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关爱。
    “拼命干工作”是他工作真实的写照。2018年7月,他总是腹泻、腹痛、恶心,由于一直忙于工作没时间去医院检查。在家人和领导的多次要求下他才去医院,经检查患有急性肠胃炎,医生说要住院治疗。他不顾医生的阻拦输完液后,毅然回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他把供应销售科当做自己的家,科里的每位职工都是他的家人,哪位职工有了什么难事,只要一找到他,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解决。正如他所说的:“职工只要有事找到我,不管事情大小,都要解决,不然心里总惦记着。”他把职工反映的岗位电扇、劳保用品等问题,一件件与上级反映和沟通得到了妥善解决。这些事情,职工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他常说:“搞好生产,我们工会主席也有责任。”每一次的检修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2018年6月6日,在38度的高温下,供应销售科更换装车系统3道950米牛车钢丝绳的检修任务,在现场他同职工一起拖绳、放绳、喊口号、还不忘提醒职工注意安全,最后还为职工送去了西瓜、矿泉水,鼓舞了职工的士气,仅用了6个小时完成了更换钢丝绳任务。
    许一博,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倾入工会工作为职工服务的满腔热情,当一名默默的奉献者,一名职工的暖心人。

本网通讯员:陈 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