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宝能源公司露天煤矿采取“三抓”管理措施 筑牢外委安全管理基石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6:13:37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针对外委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管理需再提升的现实,神宝能源公司露天煤矿采取“三抓”管理举措严抓外委安全工作,倒逼外委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抓外委作业人员的成长。露天煤矿通过督查、指导外委班前会会、工作例会,组织观看《宝日希勒露天煤矿案例教育》视频,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管理人员学习活动等举措,向广大外委管理人员及员工讲清讲透安全立足于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的前提条件,终身学习是可持续发展、创造“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
    抓外委作业人员的责任意识。露天煤矿通过委派安检员参加外委班前会岗、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等有效形式,引导外委作业人员接班后及时点检车辆,做好点检记录,强调作业人员要控制车速,不能超速行车,保持车距,排土作业区车与车之间要留够安全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外委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感和掌握安全知识的紧迫感。
    抓安全质量管理的前瞻性。露天煤矿通过例会座谈、现场提醒渠道,责成外委单位做好生活区内安全用电、车速限速器保持完好,有故障及时上报工作,严格要求人员准入、通讯系统使用、防火、装车标准,明确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为绿色矿山建设,长远的效益作贡献。

本网特约记者:赵金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