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股份段王煤业党员主题教育走进西柏坡

煤炭资讯网 2018/8/14 16:21:19    人物展示
    近日,冀中股份段王煤业党委组织优秀党员到西柏坡纪念馆进行“踏寻前辈足迹 党旗在我心中”红色主题教育革命教育,给党员们上了一课集视觉、听觉、感觉的教育课。
    此项活动是该公司党委继“红歌大合唱”后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持续体现,旨在提高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职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激励党员干部在革命先烈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考,以身体力行的实践精神让西柏坡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此时的西柏坡被漫山青翠松柏的西柏坡岭和弥漫着宁静柔和气息的西柏坡湖点缀着,庄严神圣中充满了勃勃生机。走进西柏坡,全体党员不约而同地感受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气息,感受着“赶考精神”的洗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党的革命历史的详细讲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封封胜利电文、一页页文献资料,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当年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三大战役、领导全国人民迎来革命胜利的伟大成绩。
    看着旧居中毛泽东主席用过的转椅,周恩来总理用过的办公桌和革命前辈们用板凳、门板搭起的木床,从这样艰苦的办公环境和简陋的家具中,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在这样庄严的氛围中,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那久违的声音永驻心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思想上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西柏坡接受了一次难得的西柏坡党性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弘扬“赶考”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强化六种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标杆企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赵泉忠 杨林兵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