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景瑞:七夕话珍惜爱情

煤炭资讯网 2018/8/18 8:48:54    散文荟萃

  七夕情人节,就因为这个日子积淀了太多的感情因素和人们对生活诠释,所以难以放弃。

  每到农历七月初七,相传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姑娘们就会来到花前月下,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牛郎星和织女星,希望能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乞求上天能让自己能象织女那样心灵手巧,祈祷自己能有如意称心的美满婚姻。

  在这个时候,我也想起这么一句话,爱情因懂得而珍惜,感情因了解而靠近。

  当相爱的人走进彼此的心里时,你会发现那是属于你唯一的风景,他会让你如喝了一杯陈酿的酒,那么回味无穷。他会,让你如走进山林一样心情愉悦,他会让你如沐浴在阳光之下那么温暖,他会让你如畅游在大海之中那么自由自在,所有的文字都无法将相爱之人的心情描述。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真正的缘分,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动;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优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优秀;真正的关心,不是你认为好的就要求她改变,而是她的改变你是第一个发现的;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你,而是你不会宽容她。所以说,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份善待,心与心之间要一份包容,这样就能在感情里少一些飘零,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情。

  爱总是会使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期许:希望长久,希望不会分别,希望占有和实现。事实上,每个人的爱情观都不同,真爱也未必每个人遇到。懂得珍惜爱情的人又少之又少,爱情不是单方面的痴恋,而是两个人的情投意合。

  有些人在婚姻方面出现偏差,甚至觉得厌倦,不知道该往哪里去。爱情就是这样,有些人会慢慢遗落在岁月的风尘里,哭过,笑过,吵过,闹过,再恋恋不舍也都只是曾经。当然,七夕节只是一个很美丽的,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现实中,让我们都珍惜爱情吧!只要属于自己的风景,才是美丽流连;只要拥有自己的倾心,才能以念取暖。缘分万千,顺其自然;以心换心,才能永远。



本网特约记者: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尚义矿 杨景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