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情系发电正当时——晋煤集团共产党员标兵李晓辉

煤炭资讯网 2018/8/29 12:15:14    人物展示

  二季度“晋煤好人”微信投票中,金驹股份沁水晋煤瓦斯发电公司燃机车间检修副主任李晓辉不断同事们被点赞。他十多年扎根寺河发电区120兆瓦电厂筹建、寺河瓦斯电站升级改造,积极投入胡底、三水沟瓦斯发电项目建设,相继荣获晋煤集团“科技先进人员”“青年工匠”和“金股工匠”等荣誉称号。

  2017年底投运的三水沟瓦斯电站,使用的瓦斯气浓度为8%—16%,刚好处在瓦斯爆炸区间,所以如何防爆、阻爆就是李晓辉和同事们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因为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是零。大家都知道水火不相容,在这个项目中他们创新使用了一项新技术,名字叫“气水二相流”,通俗的讲就是水包气,将水加压后通过环流装置,打在瓦斯管道的内壁上,形成一层水膜,这样就能保证管道内的瓦斯气体在输送过程中总是被水流包裹着,就像龙卷风一样,达到气水融合的效果,从而达到低浓度瓦斯安全输送的目的。通过气水二相流安全输送技术解决了世界上低浓度瓦斯安全输送的一大难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李晓辉,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去年10月份,三水沟瓦斯发电项目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李晓辉的爸爸突然病倒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为了三水沟项目按计划推进,爸爸那边只能交给家人照顾,10月22日凌晨两点一个陌生电话让我现在都后怕,“你是58号病人的儿子吗?赶紧来医院,你爸状况非常不好,你妈受惊吓晕厥,最好通知你们所有家属来看看,我们正在抢救。”放下电话,立即从工地宿舍驱车向郑州出发,到了医院看着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里忙碌的身影,李晓辉深深地自责,“父母养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好在上天保佑,最终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两位老人都化危为安。待病情稍有好转,妈妈看着他一个接一个关于工作的电话,心疼地说:“工作这么忙就早点回去吧,这边有我呐”,看着妈妈憔悴的身体而又故作镇定的表情,李晓辉的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下来。在2017年12月11日三水沟正式投运之日,也是李晓辉的爸爸平安出院的日子,现在两位老人都已经康复,也能真正安下心来继续工作。其实,像他这样的事例,在项目建设进程中有很多很多,也正是有了许许多多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职工和身后默默支持的家属,晋煤瓦斯发电特色产业才一步步做强做大。

  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无愧于心。李晓辉将继续保持一贯的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满怀着对事业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努力在晋煤“二次转型”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彩!



本网通讯员:卫楠楠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