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屡创佳绩 奋勇争先——记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银林

煤炭资讯网 2018/8/3 11:47:07    人物展示
     日前,中煤一建十处门克庆项目部国庆队队长何银林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该处号召全处干部职工以何银林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精研技艺、苦练本领、创新创效,为企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何银林,1989年参加工作,曾任矿建队副班长、班长、副队长、队长等职。2010年11月任10处斜沟项目部生产副经理兼国庆队队长。多次被处和公司授予“优秀施工队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为中煤集团先进工作者。2018年4月,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2月,何银林带领国庆队调到门克庆项目部,经过转产培训,马上投入到了工作中,从掘锚机拆机下井,到工作面组装、试运转,仅仅一个星期时间,为门克庆矿下放第二台掘锚机奠定了基础。掘锚队从月进尺300多米逐步提升,7月开始,连续四个月破600米,最高单月进尺632米,创下该矿月单进最高水平,为按节点完成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全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工程优良品率达95%以上,职工收入同比增长10%。
  2017年4月,国庆队施工的11-3102工作面辅切眼与11-3101工作面辅切眼,比预计时间提前4天实现了安全、顺利、精准贯通。7月-8月,连续两月施工突破700米,并在8月份施工718米,再次创门克庆矿当月单进最好水平。9月、10月国庆队施工的11-3108工作面辅助运输巷,创造了月进尺712m、769m的佳绩,刷新了门克庆矿同等条件下掘锚机施工的纪录。12月国庆队掘锚机施工的11-3108辅助运输巷月进尺819米,创门克庆煤矿同条件施工最好水平。
  2018年4月5日,何银林带领国庆队在施工11-3108巷道贯通掘锚中完成月进尺1060米,刷新自己创造的月进尺819米纪录,再创门克庆煤矿同条件施工最好水平。11-3108工作面进风巷设计长度4605.259m,此次贯通全长10061.659m,矩形断面,采用掘锚机掘进,锚网索联合支护形式,贯通点位于11-3018工作面进风巷3227.7m处。判定巷道是否成功贯通的技术标准不能超过0.3米,在此之外只要超出一点,哪怕是0.01米,都视为贯通失败。经过与技术权威部门测量,巷道贯通完全达到标准。由于门克庆煤矿井井下条件极为复杂,掘锚机的掘进路线还时刻跟随煤层的走向发生变化,为此他们在巷道掘进中采用了先进的激光指向控制技术。测量队伍每天专人盯班观测,高频次复测导线,导线点尽量避开风口位置,同时采取挡风措施,悬挂较重的垂球,以提高测量精度。每个点进行两次独立测量,每次复测都要近10小时,一盯就是两个班,确保了巷道沿正确方向掘进。4月15日,11-3108工作面进风巷实现万米精准贯通,刷新了该矿有史以来贯通距离纪录。
  何银林自参加工作以来,以企为家,扎根施工一线,恪尽职守,吃苦耐劳,带领职工紧盯现场不放松,狠抓安全、质量不手软,虚心钻研新技术,新的机械化施工作业,不断地挑战自我,成功将一支炮掘队伍转型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屡创佳绩掘锚队,不断刷新业绩新高度,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网通讯员:陈永利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