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从严治党见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8/8/3 12:58:12    矿建勘探
    【本网讯】今年以来,中煤一建十处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日常监督,规范组织建设,注重廉洁自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 “一岗双责”
     该处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了“两轮同轴、同步发力”。
  统筹谋划,年初制定下发了《2018年党委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明确8个方面40项具体任务,细化目标节点和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责任明确,按照该处十一届二次职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要求,制定了6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结合《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确保党务政务双创优;责任落实,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例会,每月召开一次政工例会,听取党建工作汇报,查找不足、分析形势、整改提高,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严格风险防控 强化制度执行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切实把权利置于制度的“笼子”内运行。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规范任免程序、严守工作纪律,对于主管以上干部任免,坚持全体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确保用人公开、公平、透明;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深入贯彻各项工作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落实,坚决执行节日期间“十严禁”和清明期间“六严禁”纪律要求,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形式,纠正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执行党、政务公开,严格落实了负责制、值班制、责任追究制。
           发挥带头作用 规范组织建设
    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模范遵守组织制度,以上率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加强思想建党,依托“三会一课”等有效载体,坚持每周五党课学习,扎实开展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地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本网通讯员:杨营标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