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感动总是相似 故事不尽相同——“我是十处形象 我为十处代言”员工事迹报告会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8/8/31 11:37:12    通讯特写
      “他用十几年圆了自己追求的开拓梦,带领着一手打造的国庆队,战严寒、斗风沙,始终保持着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初秋微凉恰此时。8月29日下午,在中煤一建公司10处机关大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该处组织的第12场“我是十处形象 我为十处代言”员工事迹报告会正在精彩进行中。
  该处在年初的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制定先进典型考核、评选实施细则,今后,处将本着立得起、树得住、叫得响、少而精的原则,评选树立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真先进、真典型。”
  为了弘扬优秀职工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推进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培养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氛围,传递正能量,更好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从四月份开始,该处开展了“我是十处员工”征文活动,各党支部推荐了28篇稿件,本着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故事典型、情感丰富、意义深远的原则,经过深入挖掘、反复修改整理,确定了7篇有代表性的稿件,讲述了7个典型人物的故事,并通过“我是十处形象 我为十处代言”员工事迹报告会走近宋志兵、何银林等七位同志的故事。
    “我们报告的素材来源于职工的工作生活,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职工坐得住、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该处党委书记赵红江说道。
    历经近半年的精心准备,从8月中旬开始,该处选拔演讲骨干组成报告团,不畏酷暑,不惧风雨,经山西转内蒙赴陕西,行程数千公里,先后走进处所属项目部,连续举办11场宣讲报告会,听众2000余人。在小回沟项目部,报告团邀请爱掏心窝子的“老李师傅”李彦亮讲述自己为什么“多事儿”;在禾草沟项目部,从基层到机关再到基层的郎建伟,讲述自己如何“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企业发展谱写奉献之歌。”他们顾大家、舍小家的敬业精神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施工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基层青年干部对党的忠诚、对矿建事业的热爱、对职工兄弟的真情、对人生信念的追求,赢得了全处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扬。门克庆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康永刚说:“七位同志的优秀品质,细微中见真情,平凡中见伟大,他们是矿建战线的一面旗帜。我们会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掀起学习宣传七位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进一步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的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报告会教育效果十分明显,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升、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该处处长郭林忠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本网通讯员: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