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管安全我们这样管

煤炭资讯网 2018/9/18 13:16:23    矿建勘探
   【本网讯】在落实党管安全工作中,中煤一建十处党委积极探索,寻找更有效的安全监管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和监督作用。
           实行党政同责,促进党员安全监管
 为加强党管安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保安全责任,各党支部根据划分了安全责任区、党员责任区,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并进行月度考核;建立健全了落实党管安全责任领导小组, 签订《党员安全承诺书》,《党员安全“三无”承诺书》,经理与队长、队长与班组长、班组长与职工层层签订了《联保互保责任书》;充分带动工团组织,坚持每月开展“零点行动”;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区队、班组及每个职工。实现了责任共担,压力层层传递,形成了人人自保互保的态势;监督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入井带班、值班制度,对重点时间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盯紧盯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对各岗位的安全监管作用。
            强化考核监督,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坚持把落实党管安全责任纳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党建工作双向考核之中,做到持表检查、定期通报、督促整改;按照“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搞座谈”等形式,对各支部每季度进行持表检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项目部及时进行了整改。
           创新党管安全,持续推进安全发展
 抓岗位练兵,坚持开展电钳工技能比武、瓦检工技能比武、CAD制图技能比武等技能比赛,增强了职工业务技能的同时提升了职工安全综合素质。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员六带头、“职工素质提升实施方案”、“职工状态管理”“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等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对职工深入了解,掌握职工思想状态,党员带头创先争优、树立标杆,职工向党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得到有效发挥。用安全文化引导安全意识,在工业广场、井口、会议室、队部、井下巷道、宿舍床头,到处都设有项目部精心制作的牌板、条幅和警示语,让职工随时随地都能通过听、看、想,使安全与文明理念入耳、入眼、入心。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杨营标 王莉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