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为这样的主动干精神,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18/9/19 9:29:25    通讯特写

  “真没想到咱们下井参加义务劳动人员积极性这么高。有活儿大家都争着干,真为他们不怕苦、敢担当、勇奉献的主动干精神点赞!”9月13日中午,谈起此次参加井下义务劳动时,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党委书记苗会明连声称赞说。

  在机关科室和地面单位组成的15人参加义务劳动中,他们主要负责井上、下450米大型电缆的装卸,同时要把这些又粗又硬重达4吨的直径120平方毫米的大型电缆,从3103上底抽外段用人工把它拖到3103上底抽里段,全力为该矿九二队尽快上岩巷综掘设备做准备,及时解决目前采掘接替紧张的局面。

  “矿上原计划给我们定了一个班拖拉电缆的任务,仅用3个小时,就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说起抢活干,该矿调度室施工负责人任卫强高兴地说。由于此次拖拉电缆,不能影响3103上底抽上山的罐车提升工作,所以必须在短暂的时间内充分利用有限的“天窗期”抢时间进行拖拉电缆,而对于现场拖拉电缆人员来说,考验的不仅是他们拖拉电缆的技能和技巧,还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有活儿争着干,有困难大家扛。施工中,该矿调度室施工负责人任卫强紧盯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们装电缆、卸电缆、挂电缆、拖电缆,哪里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分两组分工进行协作,需要过两道风门。他们一组人员在风门外把电缆穿到风门里,另一组人员在用力拽电缆。由于在此地施工中不仅遇到风力较大,而且还需要每人平均肩扛重达90斤的直径120平方毫米大型电缆,每位职工需要缓慢吃力前行。其中党委工作部、纪检科、供应科等单位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带头喊着“一二三”的加油口号,或用肩扛,或用胳膊抱电缆,他们常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其他职工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各个卯足干劲,最后经3个小时不间断工作,终于把3103上底抽所需要450米大型电缆全部拖拉完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3103岩巷掘进尽快上综掘设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网通讯员: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