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巧拨经营“盘珠”促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8/9/19 12:14:37    局矿快报
  【本网讯】 神宁太西洗煤厂积极推行内部改革和管理提升,将内部市场化理念融入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助推企业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该厂积极推进内部市场化管理。深入开展“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活动,精简合并机构13个;围绕管理创新、成本管控、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开展50余次内外部对标观摩活动,将先进的管理成果转化为自身补“短板”、破“瓶颈”的手段;以创效增利为导向,推行内部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收回产品车车皮清扫、普煅车间装袋作业等12项委外业务,节支了大量的费用;全面完善综合绩效管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科学设置考评内容及分值权重,将各项基础管理融入考评中,实行分类管理、分类考评,切实增强考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车间、班组、岗位作为内部市场主体,通过众包制、岗位货币化的形式,建立设备检修、储装运等工序间的内部市场化的运营体系和价格结算体系,实行明码标价,有偿服务,计价生产,调动职工促生产、降成本、搞攻关、谋创新的主动性,积极组织员工开展自营改造项目,先后实施了厂区干道和普煅场地硬化等1.2万多平米,自建料棚4100多平米,节约了委外人工费用。
    该厂以有效提升经营运行质量为主要目的,每月根据集团公司下达的洗煤、炭基生产计划,分解任务指标,制定生产作业计划。采取各种管理措施,合理安排生产量、库存量、销售量等成本费用的支出。依据当期各产品的实际产销量、原料煤及焦油、石英砂等原材料和人工、电力、折旧等各项成本费用的发生额。加强对洗选生产工艺过程管控,加大对入厂原煤检测力度,确保入仓、销售产品指标稳定。科学合理制定炭基生产工艺系统生产计划和掺配方案,对炉温指标进行控制,保证生产过程稳定。
   通过精细的管理手段、灵活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设备,不仅培育出了具有良好信誉的市场品牌,确保了生产经营高效有序运转。

本网通讯员:韩 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