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徐家沟矿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煤炭资讯网 2018/9/19 13:08:0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陕煤铜川矿务局有限公司徐家沟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认真学习贯彻。
   《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该矿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群例会、广播讲座、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广播职工认真学习《条例》修订后新增与修改的条款,通过新旧《条例》图片对照及联系多个典型案例故事,让大家充分理解新《条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矿党委指出,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是管党治党的新戒尺,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和遵守的行为底线。矿党委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时刻对照反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与全体党员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条例》与学习案例相结合,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各项要求,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矿纪检监察科要依据《条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及时进行通报和严肃问责追责,使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贯彻学习《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条例》的模范遵守着、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矿党员干部表示,《条例》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的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时代性,更具有科学性,标志着我们党的纪律建设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我们要做遵守党的纪律模范,必须从加强纪律观念、树立纪律观念做起,为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针对企业目前具体情况来说,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扎实作风和良好形象取信于职工群众及家属,以优质服务构建和谐稳定氛围,以敬业奉献精神为转型发展、存量资源盘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特约记者:张云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