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前8个月实现盈利1.02亿元

煤炭资讯网 2018/9/19 16:05:20    局矿快报
   【本网讯】9月10日,笔者从河南能源鹤煤六矿获悉,该矿聚焦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从强化管理、科学组织、降低成本三方面入手,全力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今年前8个月生产原煤82.46万吨,超计划1.66万吨,实现利润1.02亿元。
    强化管理促提升。该矿以开展“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梳理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做到关口前移、超前预防、超前管理、警钟长鸣。同时,持续将“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引向深入,以狠抓现场安全管理为重点,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零点行动”、专业部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等,对矿井地面、井下各区域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科学组织抓生产。在巩固安全生产基础的前提下,围绕生产接续重点工程,优化采掘布署、合理安排采掘接替和区队劳动组织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实施劳动作业流程,实行工序平行作业,优化运输系统以及加强设备管理和维护等措施,逐步完善了工作面及采区配套运输设施,最大限度提高单产单进水平,顺利实现“一井一面”生产布局。同时,积极开展“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效率”劳动竞赛活动,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区队、班组,制定激励措施,提高职工的积极性。
    降低成本增效益。为加大成本管控力度,该矿以降低吨煤成本为目标,从经营管理、工艺设计、施工生产、物资供应等关键环节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生产区队实行定额与定量双向控制,辅助区队实行限额控制,加强材料使用跟踪管理,节奖超罚,促使材料消耗规范有序。同时进一步加大修旧利废、回收复用力度,坚持“能复用的绝不投新”、“能自修的绝不外委”原则,严格落实《鹤煤六矿物资回收、复用管理办法》,对各种回收材料进行“改头换面”,使废旧物资物尽其用,变废为宝。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王淑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