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明星员工的烦心事

煤炭资讯网 2018/9/19 16:41:02    人物展示
     提起邢乐斌,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夸赞他:工作勤恳,任劳任怨,脏活累活总是冲在最前面,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待人接物非常热情,所负责的文明生产区域也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就是这位明星员工近些天也有了烦心的事。
    邢师傅在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公司综采队工作已经 10 多年,去年才调入抽采队,可谓是元老了,可他的河南口音太严重,让人听不懂,经常会给工作带来很多不便。有一次,上级来检查“手指口述”的情况,那天正好是邢利斌当班。检查组的领导问他仪表室在哪里,他连说了两遍,领导都没听懂,幸好旁边的同事替他解了围。
    从那以后,他再也不肯开口,总是躲到一旁,语言使他成了另类,大家都戏称他“老外”。前些日子,抽采队要申报“文明窗口”,要求每位员工都要以 6S 考核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会使用文明用语成了员工的基本要求,并强调明星员工要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这就更让他发了愁,工作都没有了精神,焉了吧唧的,说了半辈子的话需要改过来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队长找他谈话了:“我们不是要求普通话必须有多标准,也不是歧视方言,但我们应该提倡讲普通话,如果要用语言让职工感受到温暖,最起码得让大家听懂吧。”班组长从纠正他最基本的发音开始,一遍一遍地教,日常工作中,他也虚心地向工人、同事请教,一遍遍地练习文明用语的使用,把经常要说的话写到小本子上, 随身携带,工作中随时随处“自言自语”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邢师傅口语已经大有进步 , 虽然有些字句说出来还有些生硬,但是字里行间跳动着他的辛勤努力, 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 从以前的不敢讲到现在的勇于讲, 每天见人就是 “您好!”得到别人的点头致谢,整个人变得自信、精神抖擞起来。前两天,还代表本班组在全队职工面前进行了道德宣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题材,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告诉大家只要肯努力,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每个人只要有好的态度,去不断地学习,去争取,去全身心的投入,就会发现工作是如此的生动有趣。

(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李 楠 赵成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