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9月19日凌晨2时35分左右,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萍乡分公司安源煤矿采四区331工作面发生工作面顶板垮冒,两人被困

煤炭资讯网 2018/9/22 17:43:20    事故快报

  江西省萍乡安源区委宣传部消息,9月19日凌晨2时35分左右,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萍乡分公司安源煤矿采四区331工作面,在进行局部加固修理过程时,发生工作面顶板垮冒,造成两人被困。

  安源煤矿于1898年由洋务运动代表人物之一,时任清政府铁路公司督办的盛宣怀为解决汉阳铁厂燃料难题而创办,性质是官督商办,名称“萍乡等处煤矿总局”,因地处安源,素称“安源煤矿”,是中国近代工业十大矿厂之一。

  1908年,与汉阳铁厂、大冶铁矿联合,改设为“汉冶萍煤铁厂矿有限公司”,同时改“官督商办”为完全商办公司,发行了亚洲早期股票。

  清朝灭亡以后,民国时期先后改名为江西省萍乡煤矿管理处、资源委员会萍乡煤矿整理局、资源委员会赣西煤矿局。

  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设立萍乡矿务局,先后隶属中南工业部、江西省政府、煤炭工业部、华东煤炭管理局、燃料化工部、统配煤炭总公司、能源部、煤炭工业部管理,1998年下放江西省管理至今。

  期间,安源煤矿一直为萍矿直属主力矿井,目前矿井核定生产能力78万吨/年,2016年重新确定生产能力为66万吨/年,煤种为1/3焦煤,主要产品为11级冶炼精煤和电混煤,企业在册职工3200人。



本网通讯员:佚名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