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岩:参加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班心得体会

煤炭资讯网 2018/9/4 11:07:41    写作
    做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宣传干部,由于加入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时间不长,加之工作经验不足,一直非常希望能有新闻宣传培训方面的学习机会。这次由铜川矿业公司组织的2018年度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班,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内心倍感珍惜。历时一周的培训学习,我有幸同八十多名宣传舆论战线的老师们、同事们一起认真的聆听了来自陕西日报、陕西工人报、中国煤炭报等资深记者和老师的精彩授课。
    想要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就需要不断的学习充电。这次培训我收获良多。第一堂课由陕西日报驻铜川记者站站长李艳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写作的要点、难点、新闻价值的“五要素”以及不同新闻的写作技巧。授课过程中还穿插的讲述了她的采访经历,听了李艳老师的“心路历程”使我深受感动,也深切感受到了记者工作的艰辛;陕西工人报的韩庚老师重点为我们分析了消息和通讯的区别以及各类写作的特点,他语言诙谐幽默,课堂气氛活跃,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氛围;著名作家第五建平老师在文学作品的创作方面,从作品的构思到撰写,他都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大家,跟大家分享了很多他自己的优秀作品。中国煤炭报的孙枫凯老师教大家如何捕捉新闻点,还指出了许多在写作方面平常大家注意不到的一些错误。课上突出强调了写作的特点、类型、以及投稿等方面的细节问题。除了学习写作和文学创作以外,陕煤集团宣传部李华老师的微视频制作课程把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感官的世界,跟新闻稿件不同的是微视频画面动感十足,功能强大,不管是单位的宣传视频还是警示教育短片都给人以更直观的视觉冲击和感官的震撼。
    最后,大家还一起跟铜川矿工报社以及矿务局网站编辑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就如何正确投稿、投稿的注意事项和方式方法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使我受益匪浅。经过这次培训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写作和文学创作知识,但是我也知道写作水平不是一次培训就能达到顶尖的,它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提升的过程,只有在日常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用心去体会身边的人和事,才能写出一篇出彩的新闻。很幸运我能得到这一次学习机会,我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通讯员。

作者:铜川华远实业梅苑小区 李 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