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丰矿集团尚庄煤矿:新年矿工更衣房装上了空调

煤炭资讯网 2019/1/1 16:00:35    头条
  
        “更衣房热乎乎的,现在更换衣服再也不冷了!”12月31日早班,江西丰矿集团尚庄煤矿综采二队采煤工龚喜平换装下井,他高兴地对身边的工友说。
尚庄煤矿坚持人本关怀,办矿工之所需,解矿工之所急,近日,给550余平米的矿工更衣房安装了11台7P的空调,在隆冬腊月的季节,矿工更换衣服不会再受寒挨冻了。
       过去该矿在冬季主要通过烧锅炉给矿工提供热水洗澡,同时给矿工更衣房提供暖气。为遵循上级部门环保要求,两年前该矿拆除了燃煤锅炉,依靠利用压风机、抽风机工作热能给澡堂提供热水,但却提供不了暖气。在寒冷的冬季,一些体质偏弱的矿工在更衣时,可能因感冒影响精神状态而对安全生产不利。该矿在企业效益好转时,没有忘记辛勤付出的矿工,及时解决矿工眼前最为现实的问题,在测量好更衣房的面积后,于近日安装了11台7P的空调,制热功率为8700瓦/小时。为保障空调的正常运行使用,该矿还专门配置安装了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和专用线路,与井下安全生产用电互不关联影响。12月29日中班,在降温和风雪到来之前,空调全部开通运行。
       “空调让我们热在身上,暖在心里,我们将把矿党政的关心化为行动,更好地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矿工们表达出心声,更承诺着决心。


本网通讯员:袁金牛 冯晶明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