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春雨吟

煤炭资讯网 2019/1/12 11:40:09    散文荟萃
    辽阔的大地从沉睡中苏醒,无边的草原从枯黄变得嫩绿,清新的春风微微从南方吹来,一山连着一山一水接着一水都翻开了新的一页。每一个寂寞的早晨我都盼望新的希望像旭日从东方升起,每一次拉开窗帘我都渴望温馨的问候从心头向远方流淌。可是今日漫步于蜿蜒的草原小路,空中没有白云,头顶没有朝阳,风儿不吹,杨柳不摇,花儿未开,仿佛整个世界笼罩于阴沉之中。我抬头看看天,才明白,今天的天气是多云转阴天,而且即将下雨。果然我在晨练之后,还没有回到宿舍,那丝丝小雨就如春天女神洒下的无限情丝,缠缠绵绵,飘落下来。

    春雨是沉积的激情,是情人的眼泪,是相思的浓情,是春风的伴侣,是知己的倾诉,是深情的喷发,是柔情的挥洒,我走在着蒙蒙细雨里,不仅没有空虚和厌烦,相反反而感到充实而温馨。漫步于春雨之中,可以抛开尘世的繁杂,可以净化浮躁的心灵,可以回忆起许多的往事,可以重温心中坚守的深情,可以打湿自己的心情,可以温润自己的感情,可以躲在伞下啜泣,也可以不打伞不躲避任由痛苦而放开的眼泪尽情地流淌。

    春雨像晶莹的美玉,似透明的泪珠,如纤细的玉手,赛轻轻的初吻,

    仿佛触摸的是肌肤,其实湿润的是心灵;仿佛驱逐的是污垢,其实净化的是灵魂;仿佛涤荡的是尘埃,其实浇灌的是感情;仿佛是远方的问候,其实是期盼的抚慰;仿佛是相思已久的邂逅,其实是不约而同的重逢;仿佛是陌生的冰冷,其实是熟悉的温情。仿佛绵绵无期,其实短暂无比;似乎天长地久,其实转身之间即将离去。

    有人说,春雨是天空的呼吸,是大海的呼唤,是寒冷冬天的悄然离开,是温暖春天的灿烂绽放,而我说,春雨是痛苦的释稀,是忧愁的化解,是思念的凝结,是忠贞的凝聚,是友谊的扩散,是爱情的絮语。一点点,表露着真情;一滴滴,倾吐着情思;一丝丝,抚慰着心灵;一串串,缠绕着青春和生命。

   春雨,滋润着是自然界万物,让绿芽更加茁壮,使绿叶更加丰满,让花蕾更加饱满,使躯干更加有力,让根基更加深厚,使生命更加充满活力。

    我喜欢在春雨里漫步,我让春雨浸透我自己。沐浴在春雨里,人更加多情;沉醉于春雨中,人活得更加真实。

    我喜欢明朗的艳阳天,也喜欢这缠缠绵绵的丝丝细雨。

    爱有很多种,春雨也是一种爱。

本网特约记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