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郭丁晓 矿工子弟让铜川首次有了自己的龙柏芽茯茶

煤炭资讯网 2019/1/14 9:49:20    人物展示
    2019年1月11日,陕西铜川市养生茶文化协会楼前热闹异常,从西安赶来的4位陕西知名作家和当地的数位领导以及新闻界、文化艺术界的100余位朋友,一起为铜川市养生茶文化协会祝贺,随着铜川市政协副主席路一民、铜川市人大原副主任王峰智的揭牌,标志着铜川市结束了没有自己茶叶的历史。
 

     大家可能不会想到,改写铜川没有茶叶历史的人竟然是一位矿工的后代——铜川市养生茶文化协会会长郭丁晓。 出生于陕西富平县的郭丁晓,父亲原来在陕煤集团铜川矿务局下属的一个煤矿工作。
 
 
    已届不惑之年的郭丁晓,现在是陕西力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铜川市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铜川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
 
 

    铜川是药王孙思邈的故乡,是有名的养生城市。继承了矿工拼搏向上、勇于吃苦、敢为人先精神的郭丁晓,研发生产出了一品青莲系列茶品,开张了“茯韵同官”茶楼,成立了陕西一品青莲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4月,被推举为铜川养生茶文化协会首位会长。当年5月注册了“漆沮”牌龙柏芽茯茶,成为知名品牌,结束了铜川无茶的历史。协会自成立以来,多次开展了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专项活动。2018年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吸引了各地客商和国际友人的青睐。2018年9月与铜川漆水雅音诗社共同举办了“茯韵同官”杯诗词大奖赛,全国十多个省市区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天下茶人是一家”。郭丁晓表示茶文化协会将继续成为人际间传递发展、构建和谐的介质和载体,就像茶圣陆羽所言的“精行简德”,中国禅宗的“茶禅一味”,遵循“躬身践行”的基本指导,遵循《铜川市养生茶文化协会章程》,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培养会员对协会的归属感,为养生铜川、文化铜川做出应有的贡献。
 
 
    铜川市文联主席杨春胜说,龙柏芽茯茶的研发和一品青莲商贸公司的成立,结束了铜川本地无茶的历史,开启了铜川茶的新纪元。并一举在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获得“后稷特别奖”、“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九届世界养生大会铜川转型发展成果奖”等,得到人们的普遍赞同和认可。近期,该公司又获得由中国3.15诚信联盟授予的“全国放心消费诚信单位”。


本网特约记者:席选民 通讯员:杨春成 付金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