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瓦斯发电项目排头兵 ——记晋煤集团金驹股份公司瓦斯发电项目筹建办主任庾永波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1:06:05    人物展示
    庾永波,晋煤集团金驹股份公司瓦斯发电项目筹建办主任。作为晋煤集团原煤矸石电厂、成庄热电厂燃煤改燃气发电工艺变迁的实施者,庾永波经历了每一个瓦斯发电项目筹建、施工、设备安装和并网发电,如今成为瓦斯发电项目筹建办公室“以老带新、传承经验”的排头兵。
   “十一五”期间,晋煤集团煤矸石电厂、成庄热电厂燃煤改燃气发电为了赢得“小电厂”生存权,庾永波融入了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他走进泽州县川底乡寺河村,一头扎在偏僻的山村里,跑项目手续、抓工程进度。2014年,终于迎来了集团第一座集装箱式瓦斯电站并网发电。成功的喜悦刚上眉头,项目的新使命又上心头。庾永波还没有喘口气,就奔赴到长平公司附近的芦家峪村安营扎寨,开始新的项目筹建。历经严寒酷暑,吃不好、睡不着,有手续办理不顺畅碰钉子的失望,也有多方努力协调攻克难关的希望。芦家峪村的梨花开了又败,和庾永波参与项目建设的同事换了一茬又一茬,他始终坚守在项目现场。
    “十三五”的每一年,都有多个项目要建成投运,多个项目要开工建设,多个项目要规划筹建,金驹股份人时刻都要绷紧“项目弦”。2016年9月,庾永波终于迎来了全国首座低浓度瓦斯电站——芦家峪瓦斯电站并网发电。金驹股份公司健全完善《瓦斯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和《瓦斯发电项目施工质量管控三十条措施(试行)》,他专注项目规划前期、内外协调、进度考核等工作;职能部室主动对接项目环评、能评、安评、消防等单项篇章编制报批;业务部室作出时限承诺,投入项目招标比价、合同办理、文件会审、技术资料交付等工作。面对更加规范、精细的瓦斯发电项目建设需求,和庾永波并肩作战的项目建设者更多了。
    谈到筹建瓦斯发电项目的体会时,庾永波说:“瓦斯发电要保持行业话语权,必须建设更多的项目,不断增加发电装机容量,才能做强做大晋煤特色电力产业。”在瓦斯发电项目建设筹建岗位上,庾永波依然一个接着一个项目地干着,虽然施工地点变了,周围环境变了,但始终不变的是他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本网通讯员:梁 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