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刚刚,美国又向俄罗斯发“最后通牒”,这分明是在羞辱普京!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1:30:38    天下事

第一军情作者:君剑

1月17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声称,如果俄罗斯希望《中导条约》得以保留,那么就必须按照美国的要求,销毁被美国认定违约的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值得关注的是,汤普森的立场是俄罗斯必须销毁,而非更改导弹性能。她认为根据技术专家得出的结论,无法对更改结果进行核查,只有针对导弹和发射器进行彻底销毁,才具备核查的条件。

刚刚,美国又向俄罗斯发“最后通牒”,这分明是在羞辱普京!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由于未能通过日内瓦会谈达成共识,汤普森已经代表美国政府宣布,如果俄罗斯不能提供履约证据,那么美国将会从2月2日开始暂停履行条约义务,事实上也等同于准备启动退约程序。很显然,美国已经给俄罗斯再次发出“最后通牒”,而销毁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的要求,明显也是“最后通牒”的一部分。美国的意思很明白,俄罗斯如果希望《中导条约》得以保留,那么就必须按美国的意志行事,在美国的“指导”下自废武功。

对于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俄罗斯已经做了明确解释,声称此类导弹射程不超过476公里。但是俄罗斯的解释,并不能为美国所接受。美国现在的态度坚决,就是要俄罗斯自己毁了一手研发的武器。值得关注的是,所谓的9М729型陆基巡航导弹,事实上归属于伊斯坎德尔系列型号,而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和苏联的奥卡河导弹又有某种程度上的联系,因为这两种导弹,都和前苏联机械制造设计局(KBM)总工程师谢尔盖·帕夫洛维奇·涅波别季梅有关,当时正是这位苏联专家和他的团队,制造了举世闻名的奥卡河导弹。

刚刚,美国又向俄罗斯发“最后通牒”,这分明是在羞辱普京!

奥卡河导弹射程在400公里左右,事实上属于《中导条约》限制不到的短程导弹,这种导弹打击精度相当高,苏联凭借它们可以精准打击西欧战略纵深区域。但是当初戈尔巴乔夫急于要与美国签署《中导条约》,因此不惜强行销毁奥卡河导弹及其发射装置,此举令苏联丧失了强力的短程纵深打击利器,痛失奥卡河导弹的涅波别季梅因此住进了医院。直到苏联解体之后,由于形势恶化,涅波别季梅才获得了复活奥卡河导弹的机会,新的导弹系统,也就是后来的伊斯坎德尔。

可以看出,当初苏联为了迎合美国,不惜把不受条约限制的奥卡河导弹也一并销毁,此举堪称“丧权辱国”。奥卡河导弹的损失,让俄罗斯在周边安全环境恶化的情况下,拿不出一款精准的短程纵深打击利器进行反击。好在后面重新研发了伊斯坎德尔导弹,才算是挽回了劣势。然而,美国现在却“指名道姓”地要求俄罗斯再次按照美国的要求,把好不容易研发出来的导弹和发射器重新摧毁,这无疑就是要逼迫普京重演一次冷战的屈辱史。如果普京真的答应美国的要求,那么俄罗斯将再一次颜面无存。

刚刚,美国又向俄罗斯发“最后通牒”,这分明是在羞辱普京!

当然,作为一个政治强人,普京素来以强硬著称,在他领导下的俄罗斯政府,显然不大可能接受美国的颐指气使。当初苏联按照美国的要求做出了重大让步,但是美国并没有因此放过苏联,最后苏联还是解体了。俄罗斯在最初也曾对美国寄予希望,但是美国的作为最后也让俄罗斯感到了失望。因此,现在的俄罗斯早就已经不信任美国了。普京已经多次表态,警告美国不要退出《中导条约》,否则俄罗斯也肯定会针锋相对做出回应。如果美国还想以“最后通牒”来胁迫俄罗斯屈服的话,那么恐怕最终只会招来俄罗斯的愤怒回击。

声明:已发现多家媒体未经授权转发第一军情文章。为尊重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微信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管理员开白名单。敬请配合!



来源:第一军情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