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服务乡村振兴驰援打井找水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2:02:18    矿建勘探
    “有水喝了,有甜水喝了,村南头打出甜水来了......”2019年1月14日莒县洛河镇安岭社区山水洛园小区村民张大爷边跑边喊,气喘吁吁的他,顾不上回答村民的疑问,激动的一直跑,想尽快把这个好消息让所有的村民都知道。
    “真有甜水喝了?“那可真为我们解决了喝水的大难题,今年可以过个肥水年!”,“打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过,真出水了?走去看看!”村民们兴奋了起来。
    洛园小区是莒县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一项民心工程。由于山水洛园小区地处贫水区,距洛河镇政府驻地又远,吃不上镇政府统一配备的自来水。尝试过多次打井找水,但都没有成功,村民打了几口30-50m的水井,水中矿化度偏高,口感发咸,村民称为“懒水”、“咸水”,条件好点的居民吃水靠翻山越岭长途搬运,条件差点的居民只能喝咸地表水。居民们深受其害,叫苦连天。第一勘探队得知这一现状,勇于承担起找水打井的重任,免费提供打井找水服务。选派专业技术人员,顶着数九寒冬深入现场调查水文地质条件,围绕山水洛园小区周边做水文地质调查,在没有使用任何勘探设备的情况下,凭借已往的水文地质资料,通过对山水洛园小区周边各含水层富水性弱分析,迅速确定了富水地段钻井位置,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最终在奥灰岩层打出两眼深达近200米的水井。根据简易抽水试验推测单孔每天涌水量2400方,每天能为4.8万人提供生活用水,圆了该小区693户居民喝上甜水的梦想。
    “是甜水....真是甜水咧....”井水喷涌而出之时,村民们聚在井孔边欢呼雀跃,双手捧着水喝了一口又一口,那种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不是一队第一次免费为乡亲们提供服务了,近年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积极承担公益性职能,率先走转型发展之路,在向非常规能源勘查拓展的同时,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履行乡村振兴服务职责,深入实施扶贫道路建设工程,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甘 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