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峰峰集团天择公司为首届工匠定制“金质奖章”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2:41:01    人物展示
   【本网讯】日前,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天择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该公司隆重表彰了从生产一线和技术岗位中评选出的10名首届“天择工匠”,会上不仅为他们披红戴花,而且为他们颁发了定制的雕刻有个人姓名和编号的“金质奖章”,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该公司此次为评出的10名首届“天择工匠”授予了“金质奖章”和物质奖励,其中“金质奖章”材质为纯银镀金,总重75克左右,正面采用激光雕刻工艺为每名工匠定制了有个人姓名和编号的专属奖牌,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使天择工匠迅速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职工纷纷表示,“我们的企业不仅为煤矿定制采煤设备,而且为职工定制金质奖章,我们学习技术的热情更高了,工作干劲更大了,干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我们更有信心了。”
    该公司为持续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与工作技能,大力实施了全员素质提升行动,通过实施全员培训、培育“天择工匠”、加大奖励力度等举措,让职工在提升素质的同时“名利双收”,激发了职工主动提高素质的积极性。全面开展了培育“天择工匠”活动,对骨干技师、骨干人才压担子,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等形式,实施了教绝招、传技能、带高徒活动,推动高超技艺薪火相传,在生产实践中打造过硬的一线工匠。该公司通过深入挖掘1946年建企以来技术高超、品德高尚的典型人物和群体,制作成12块牌板进行了集中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大家与工匠标准主动对标、主动提升。先后对首月、首季、上半年和全年生产经营中涌现出的208名一线明星进行了隆重表彰,并每人给予现金奖励,激发了职工学技术提素质的积极性,推动了工匠精神薪火相传。
    该公司按照“张口能描述、对标有纪录、动手有绝活、岗位有创新、经验有传带、实干有担当”的要求,制定了天择工匠的评选办法、标准和程序。组建了专门团队,采取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帮助高超技艺的重点人员将先进操作法、先进成果、先进经验总结上来,打造了一批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的精品工匠岗位,通过建立“天择工匠”人才库、多种方式宣传先进事迹等形式,使大家与工匠标准主动对标,从而使“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成为每一名技术职工的习惯和本能。

本网通讯员:申春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