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物资供应处开展2018年度物资供应管理工作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3:28:59    厂商在线
   【本网讯】2019年1月8日至1月17日,川煤芙蓉物资供应处牵头汇同生产技术部、行政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和审计监察部对各二级单位2018年度物资供应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单位物资库房认真查看了物资仓库标准化管理、物资验收管理情况,仔细查阅了各单位物资计划管理、自采物资管理、材料成本管理、储备资料管理、自采物资合同管理等相关资料。
    检查组肯定了各单位物资供应管理部门在芙蓉公司资金十分紧缺的严峻形势下,推动了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了芙蓉公司生产、安全物资的及时供给,并对各单位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物资计划管理,减少物资库存与积压。各单位必须按芙蓉公司下达的月度采购计划考核量报送物资月度需求计划,在报送物资计划时,必须按物资的通用名称、规格型号、计量单位编制计划,并填报单价与金额。对已上报的物资需求计划,必须建立台帐,定期进行清理,准确地筛分出已到货物资计划和未到物资计划,并对未到货物资计划主动跟踪供货进度,不得对已报计划在未到货前,又进行重复上报同样计划。月度需求计划量必须大于80%,且必须进行会审后方可上报,每周补充计划不得超过规定次数(生产急需除外)。二是强化闲置物资调剂管理,降低生产投入成本。各单位在报送物资计划前,必须逐条对比芙蓉公司汇总的闲置物资明细表及本矿库存物资进行利库,利库后,主动联系闲置物资所属单位进一步核实可利用的闲置物资是否可以使用。核实后,若有可利用的或本矿库存有的物资,取消其需求计划;若无利用或本矿库存没有的物资,再编制需求计划,并通过审核后形成采购计划。三是强化物资采购管理,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各单位不得越权采购物资,自采物资招标采购必须合规、资料齐全,采购合同必须符合《芙蓉公司合同管理办法》规定。四是强化物资信息化管理,实现科学采购、阳光采购。各单位在2019年必须推行电子化平台(必联网)询比价采购物资,使询比价采购过程中的每个节点均有记录和可控,避免人为操控,实现阳光采购,防范廉洁风险。五是强化物资仓储管理,提升标准化水平。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采购入库单和销售出库单“双人共同验收规定”,物资到库登记(预验收记录)记录完整,材料验收3天内必须完成,设备验收7天内必须完成,出现质量及数量问题要及时反映和解决。六是强化储备资金管理,降低储备资金余额。物资供应处要加强对储备资金的核算、监督和调度,使物资储备总量随时控制在科学合理、满足矿井安全生产需求的水平上,避免物资积压和损失浪费,节约使用资金,确保储备资金余额不超过芙蓉公司下达的考核指标。

本网通讯员:雷志勇 乔家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