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仁怀市召开会议谋划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6:59:39    通讯特写
   【本网讯】2019年1月17日,贵州省仁怀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谋划2019年工作。
   会议明确,以“1531” 总体思路,即围绕一个方向,推进五个体系,顺应三个要求,实现一个目标,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围绕一个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为方向,指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推进五个体系。一是进一步推进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推进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利用“双控”体系指导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隐患治理,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三是推进重点灾害隐患防范治理体系。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老旧危房安全动态监测、地质灾害防范治理、城镇公共安全防控、防汛抗旱、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项目工程,进一步筑牢安全基础。四是推进打非治违联勤联动体系。严格落实“五个一批”要求,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原则,开展联全执法、联动执法,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五是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体系。实施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盲区;开展“七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强化科技支撑,跟上新时代安全生产所需,适应防灾抗灾减灾要求,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干部学习培训、资格上岗、实战锻炼、动态评估的学习培训体系和制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风险管控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打造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干部队伍。
    顺应三个要求。一是应急管理队伍要顺应改革发展要求,由常规化向专业化迈进;二是应急管理体制要顺应改革发展要求,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迈进;三是应急演响应体系要顺应改革发展要求,由备战型实战型迈进。
    实现一个目标。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降,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本网通讯员:王 铁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