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31342综采工作面上段支架安全顺利回撤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7:06:25    矿建勘探
     “报告调度室,31342综采工作面上段的27部支架已安全顺利地回撤到地面,比预计多回撤了13部支架。”2019年1月17日,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煤矿调度室接到从大型设备演练场打来的报告电话,标志着该矿历时一周的综采支架回撤工作,终于安全顺利地结束。
    该矿31342综采工作面在支架回撤中,73号至83号支架段遇地质构造,顶底板破碎,回撤安全压力大。公司各级领导先后深入现场实地查看调研,在多次论证后,根据以往回撤的经验,确定从构造段处开始回撤。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回撤施工方案》和《回撤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对每一个环节、操作人员的安全站位、支架推拉、调向、装车捆扎等,都作了详细规定。同时,从基层队、机关业务部门抽调回撤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回撤队,分别按特长、技能分配任务。并与回撤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立下“军令状”。
     回撤中,由于顶板破碎,安全压力异常大,公司领导胡文、欧钦、魏有贵、顾国民先后多次深入该工作面,对回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公司业务部门人员也加强对回撤现场安全的监督、检查。矿领导也分三班轮流蹲守在现场,负责安全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回撤队每天召开总结会,对工作进展情况作通报,对安全注意事项作提醒。回撤队的员工更是发扬了敢啃硬骨头、善啃硬骨头的精神,在工作面清理浮煤浮矸、打支柱、加强提升设备连接装置的反复检查、加强现场安全喊话,把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扎实。
     该矿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历时一周,终于安全、顺利地回撤出27部支架,并总结出极破碎顶板回撤综采支架的宝贵经验。

本网通讯员: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