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打响年末岁首安全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9/1/18 17:07:35    矿建勘探
   【本网讯】开年以来,中煤一建十处把安全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多措并举、迅速落实,凝心聚力打好岁首“安全攻坚战”,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实”字为要,筑牢思想防线。该处统一目标,坚持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预防思想麻痹、思想松懈蛮干和管理“宽松软”行为,大力营造新年积极进取、严谨规范的安全生产“新气象”。全处迅速贯彻“1.12”冒顶事故,开展专题座谈会深入引导全员互动讨论,共享“安全经”,细算“安全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从机关到项目部共召开了“落实责任、严控风险、确保安全”为主题的“平安一季度”活动动员会14场,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安全签名承诺,认真组织岗位薄弱人员参加安全知识学习培训,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大领导干部下井带班监督考核力度,从建章立制入手,重新梳理制定管理制度,对制度落实不到位、措施执行不严格、隐患整改敷衍了事的项目部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切实增强各级管理干部的主观履责意识。
   “严”字当头,突出超前防控。该处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超前谋划针对性举措。根据作业场所和具体生产情况,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排查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并从工程技术、管理措施、培训教育、个体防护和应急处置全面入手,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全面夯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体系。加大对安全的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各级安全生产1号文件,对井下跟班干部无故远离工作地点、不在现场指挥安全生产、不在现场交接班的现象严肃格追究责任。实行安监员区域负责制,其负责区域出现事故的,严格按照事故性质、等级进行处罚,加大检查频次,使安全检查不间断、安全巡查全覆盖,对“三违”人员一律按罚款上限进行处罚,严格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提高作业现场的安全系数。
    “深”字把关,强化执行监管。全处上下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妥善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坚决做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不达标,作业现场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不施工。科学制定生产任务,设定生产上限,正规循环作业,不搞突击生产,不简化作业程序,以“稳节奏”实现新年安全生产。该处牢牢锁定瓦斯监测、锚网支护、设备养护等生产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坚持正规循环作业。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掌握特殊时段深入重点部位,开展隐患问题自查互纠,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深入开展“干部联动巡查”“联合互动安全检查”,多管齐下严厉打击各类“三违”现象,规范职工行为,坚决做到严抓狠管、铁腕惩治,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无缝对接”落到实处。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