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董瑞华 李 旺:生活因你富足而精彩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9:29:27    散文荟萃
亲爱的老公:
    夜已经很深了,你还没有回家。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睡,脑子不由自主地快速旋转起来。细细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忍不住提起笔给你写这封信,诉说一下我心底的秘密。
     嫁给你,我真的感到很幸福。从2000年8月20日我们正式认识开始,我就认准了你、认定了你、看好了你,因为你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人,因为你是一个对家人感恩感怀、关心照顾的人,因为你是一个对陌生困难人给予帮助、心疼心软的人……19年来,咱们俩虽然经历过打闹、嬉笑、不理不睬等,但是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依然是感情的红绳,由咱俩共同牵着系着维系着,共同经营着爱的港湾。儿子现在已经上初中二年级了,知书达理、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他很好的继承了你的优点正直无私、善良孝顺,是咱俩的骄傲。真的!我想说:你就是咱家的圆心。我嫁给你从不后悔,一辈子都一样,自愿做你的坚强后盾。
    你很优秀,在我心中就是咱这个家庭的顶梁柱。许许多多个夜晚,我都不能平静的入睡。总希望着你能按时回家、准时开门锁,总希望能听见你的招牌动作:跺脚、咳嗽、打喷嚏,也许我早已经适应了这种交响乐式的旋律,甚至有时会觉得它很优美。曾经多次,我都会呆呆的坐在客厅沙发上凝望、仰望天花板,细细数着白蓝色灯上刻画的道道条纹,以求尽快度过这无聊而漫长的时间。吱吱,每次门打开时,你微笑着推门换鞋、放包,我则快速的把放在保温盒里的饭菜摆上桌,把你最喜欢喝的龙井茶泡好倒上,希望能减轻你的疲劳,开开心心地让你度过每一天。而那刻的你,第一句话总会问:“航航几点睡的,辛苦你了老婆”。“十点”,我一般都是两个字回答简短而明洁;但是偶尔也会给你甩脸色,但是听见你体贴的话语、看到你傻傻的笑容后,我的烦恼和火气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真的!我想说:你就是咱家的中心。我嫁给你从不后悔,一辈子都一样,自愿做你的贤内助。
    你的安全,就是我最大的牵挂。你我同在一个矿上班,而且工作地点相隔不远、工作性质极为相似,都是与选煤调煤直接打交道。相比而言,你的工作更为繁琐一些,这我是知道的,每天你既要负责采制样的安全跟班盯岗跑现场工作,又要负责煤质发运工作总结的撰写等工作,事物事情多,休息休假时间少。这些我都理解和支持,也认为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毕竟是济三矿养育着咱们,是济三矿带给了咱们美好的生活。
    矿井生产,什么最重要?不用我说,你也清楚,那就是安全。有安全才有效益!我知道,你是一个干工作勤恳且能第一个冲到最前面的人。正基于此,我才担心你牵挂你放心不下你,担心你冒险蛮干、牵挂你放松安全思想、放心不下你的急躁脾气,所以才写信郑重告知你,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身心安全。去年12月8日还记得吗?你的生日那天,我做好了满满一桌子菜等你回家聚餐,可你倒好说班上加班晚回来会,我从晚上十点一直等到两点,期间给你打了不下30个电话,你手机关机了,您们调度室的于工说你专盯码头煤场装车现场了。
    直到两点零六分你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开门进家,那一次我冲你发了大火,记忆中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的第一次大争吵,准确的说是我大声发脾气嘈嘈你。你倒好不但不生气,还不紧不慢的给我解释说矿井高产、拉煤客户多、煤场存储空间小极易出现安全事故,所以多呆了会;一忙起来就忘了再次给你汇报了,更巧的是手机没电了,都是我的错,呵呵,然后傻笑起来。我不是担心你的工作劳累,我是担心你的安全。你懂吗?我的夙愿是希望你永远安安全全的、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你能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吗?因为你是咱家的脊梁。真的!我想说:你就是咱家的主角。我嫁给你从不后悔,一辈子都一样,自愿做你的伴侣。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你结婚前对我的承诺是一辈子对我好,一辈子让我快乐。而今,作为你的妻子,我很享受与你一起并肩站立,共同凝望太阳升起落下的闲适与恬淡;我也很享受与你一起照顾咱儿子,共同呵护他健康茁壮成长时的幸福与喜悦。 一路上,因为有了你和儿子的陪伴,我的生活才富足而精彩,我的人生才美好而阳光,是你们拓展了我的生命,照亮了我的未来。我感觉: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妻子、最幸福的妈妈! 

                                                                                永远爱你的妻子:瑞华
                                                                                   2019年1月19日

作者:兖矿集团济三矿 董瑞华 李 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