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古 树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9:35:40    散文荟萃
    当我在寂寞的时候,我喜欢走进大自然,去读那些古老的树。
    我常常静静地站在树下,有时候对她深情凝望。
    我看到的是岁月的河流,我理解的是尘世的沧桑。 
    我似乎能够感觉她的心跳,我仿佛听见她的窃窃私语。
    我向她伸出手臂,向她致敬,致敬她的坚韧,致敬她的坚守。
    她生于何时,她身居何地,她何时归去,也许她总是沉默,沉默 有很多时候是一支坚强的山歌。山歌从远处传来,声音震颤着我的心灵。我无意于她的城堡,并不想伤害她的一切感情。
     也许我以为本身就是一种错觉,也许我们之间本身就是隔膜。但我却执着地相信,我和大树之间有一种共同的精神,有一种相同的性格。
    多少漫漫长夜,多少风霜雨雪,她总是昂首挺胸,有时候也十分落魄,但她总是向远方瞭望,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刻。
    很多人欣赏她花朵的美丽,也有人喜欢她的花香,但是很少有人去探寻她的过去,也从不过问她内心的感触。
    我站在大树下,阅读她的枝枝桠桠,探求她的曲折经历,即使未曾完全读懂,至少我曾经认真地阅读过。
    她一定有很多故事,她的故事可以汇聚成一条奔流的江河,江河里的每一朵浪花,都是她一路成长的音符,所有的音符起伏激荡,汇聚成了一首悠扬而且深沉的歌。
    一棵树必然是一个传奇,所有的传奇都在证明着他们的心迹。

本网特约记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