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强力推行NOSA五星安健环风险管理体系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1:10:45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9年1月15-18日,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联合深圳诺诚公司,通过启动动员、专题培训、现场调研、一对一辅导和策划反馈等多种举措,全面启动和强力推行NOSA五星安全健康环保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规范岗位操作行为,全力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为集团公司9家试点单位之一及煤炭板块4家试点单位之一,该矿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贯彻“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确保成效”工作思路,以行为管控为重点,以“零伤亡”为目标,积极引入和实施NOSA五星安健环风险管理体系,借助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促进安全管理升级提档,强化风险管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保护职工身心健康,加强环境治理,推进矿井安全和谐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NOSA专家组组长刘洋,详细介绍了NOSA体系起源、背景和全球知名企业应用体系所产生的显著效果。NOSA安健环体系是集安全、健康、环保于一体的管理体系,目前世界各地已有6000多家企业采用,遍及各个行业,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并被广泛认可和采用的一种企业综合安全风险管理系统。强力推行NOSA安健环体系,是矿井持续提升安全管理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的探索创新,在全面促进干部职工更新安全管理理念,提升矿井综合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培训课堂上,NOSA专家通过知名企业引入体系的成功案例,深入诠释了NOSA“以人为本、持续改进、风险预控”的理念,解读了“所有的场所都有风险,所有的风险都可控制,所有的事故都可避免”的安健环思想,逐项讲解了落实体系内含75个元素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步骤。现场调研中,专家组带领基层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专干,深入井下、地面各生产场所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安健环元素现状,为体系建设采集数据。一对一辅导教学中,3位专家按照管理单元和元素内容,为机关科室、基层单位业务专干答疑解惑,逐个讲解75元素具体内容、实施步骤、评星标准。经过4天实地调研与充分论证,专家组结合实际情况形成了初步策划报告、年度推行计划,为矿井“量身打造”独具特色的方案,矿井NOSA安健环体系建设就此全面启动实施。


本网通讯员:朱建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