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日本“艾普斯龙”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场周边森林发生火灾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1:27:28    天下事
日本“艾普斯龙”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场周边森林发生火灾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9点50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站发射了装有7颗人工卫星的“艾普斯龙”火箭4号机。报道指出,这是自2018年1月以来日本第四次发射“艾普斯龙”火箭,而在火箭中同时搭载多颗卫星还属首次。

“艾普斯龙”4号火箭搭载的卫星中除了有对企业和大学开发的机器或零件进行宇宙空间试验的“小型验证卫星1号”之外,还搭载了首个可以制造人工流星雨的“ALE-1”卫星。

日本“艾普斯龙”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场周边森林发生火灾

报道指出,“艾普斯龙”火箭全长26米,重量约96吨,是3段式固体燃料火箭。

然而,在火箭发射之后,该地区消防工会于10点20分左右接到了“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站附近发生了山火”的通报。JAXA宣传部在掌握火灾情况后表示:“此次火灾有可能是火箭发射引起的,我们正在收集相关情报”。

消防工会表示,火箭发射场周围有部分森林被烧毁。但山火很快就被扑灭了,火灾也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日本“艾普斯龙”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场周边森林发生火灾

据JAXA表示,该观测站设有面向大海的发射场,其周边除了被森林包围之外,还有部分的民宅。对于距离发射场半径约2公里的居民,发射场会在火箭发射前3个小时要求其撤离到2公里以外。



来源: 环球时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