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金黄庄矿业实行考核争议“仲裁”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3:41:02    矿建勘探
   【本网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金黄庄矿业为妥善处理考核争议,严格考核管理程序,推行考核争议仲裁制度,促进各职能部门公平、公正、规范履行考核职责,从而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明确职责,严肃问责。公司成立由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仲裁领导小组,并在工会设立仲裁办公室。公司各单位或员工,凡对职能部门考核结果有异议或对相关处罚有争议的事项,均可提出仲裁申请。仲裁小组成员,应当模范执行公司各项文件、管理制度,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仲裁办法。要认真学习仲裁理论,创新仲裁工作方法,同时注重专业知识更新,自觉培养明察善断的能力,不断提高仲裁技巧。争议仲裁,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公司相关文件、制度为准绳,并遵循公平、公正、合理原则进行仲裁,不得偏袒任何一方当事人利益,平等地对待双方当事人,凡发现营私舞弊的,一律严肃处理。
    严格流程,规范程序。申请人提出仲裁申请,填写仲裁申请单提交仲裁办公室。仲裁办公室接到仲裁申请单后,进行登记、备案,并提交仲裁领导小组。仲裁领导小组3天内召集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仲裁,并出具仲裁意见。涉及事项复杂、责任交叉、争议较大的,可充分调研后,1周内予以答复。按照“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仲裁双方当事人(单位),各自陈述考核争议理由、依据,仲裁领导小组据实做出仲裁意见。驳回。经现场仲裁、辨析,对考核事实清晰、考核依据准确、考核结果恰当的,予以驳回仲裁申请,维持原考核结果。变更。经现场仲裁、辨析,对考核事实清晰,但存在对考核依据理解、运用偏差,致使考核结果失当,考核职能部门确认的,仲裁领导小组提出变更建议。仲裁双方当事人(单位)消除争议后,出具仲裁意见。考核职能部门依据仲裁意见变更考核结果。撤销。经现场仲裁、辨析,确实存在考核失误情况,考核职能部门认可的,仲裁领导小组出具撤销考核意见。严格执行一案一结制度,凡是提交仲裁的争议,必须出具仲裁意见,仲裁小组、双方当事人(单位)签字备案。仲裁办公室做好材料归档备查工作。考核争议提请仲裁期间,不影响考核结果落实。经仲裁,变更或撤销考核结果,并且已经执行完成的,由考核职能部门采取整改措施;尚未执行或正在执行,没有落实完成的,由考核职能部门变更或撤销考核。
    严明纪律,严厉处罚。仲裁争议提请人,对驳回仲裁申请的仲裁意见拒不认可、无理取闹、扰乱办公秩序,造成不良影响的,对责任人按照公司《治安处罚条例》进行处罚。在仲裁过程中,发现考核职能部门存在考核失误情况的,根据情节按照重大考核失误或一般考核失误处罚。处罚标准参照公司“督查管理办法”执行。考核职能部门,因变更或撤销考核结果,对仲裁争议提请人打击报复,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对责任人罚款500-1000元,并调离原岗位;情节严重的,给予降级或免职处分。考核职能部门,因变更或撤销考核结果,造成考核指标没有完成的,责任人按公司相关文件落实处罚。

本网通讯员:金黄仁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