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剥离运行部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危险源辨识工作 助推2019年“零死亡”目标的实现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4:25:11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了提高部门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各种不安全行为的发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助推南露天煤矿2019年“零死亡”目标的实现,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剥离运行部于近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危险源辨识工作,重新梳理风险数据库,确保危险源辨识成果应用到工作实处。
    一是重新梳理各岗位工作,并逐条进行危险源辨识。部门安全员根据部门员工的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危险源辨识,确保将每一项工作的危险源和风险类型梳理全面,并制定详细的管控措施,真正做到“一任务一措施一管控”在剥离运行部落地生根。
    二是强化危险源辨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剥离运行部各班组除了在每天班前会对各项任务存在的风险告知作业人员外,还安排专人参加各班组班前会,对班前会危险源辨识进行跟踪指导,对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持每周和每月进行班组安全培训并参加月底考核,有效的提高了各班组人员的危险源辨识水平。
    三是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为了提高员工对现场工作的危险源辨识能力,确保部门员工和设备安全,各班组长不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将HSE矩阵式安全检查、专项检查、日隐患排查相结合,认真完成各项日常工作记录和台账,明确安全责任目标,对所有机电设备实行包机组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中,防患于未然。
     以上措施为剥离运行部2019年的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剥离运行部将加大安全工作的管控力度,助推南露天煤矿2019年“零死亡”目标的实现。

本网通讯员:王 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