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选煤中心多措并举打好新年安全开局战

煤炭资讯网 2019/1/19 17:01:16    局矿快报
   【本网讯】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选煤中心以夯实安全基础、动态治理隐患、细化成本管控、等工作为抓手,严抓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奖惩考核,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聚全力打好开局第一仗。
    该中心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树立“零隐患作业”理念,加大安全大检查、安全包保、重点工作过程的考核力度,完善制定<选煤中心安全管理考核办法细则>,对输送带接头、溜槽衬板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并围绕人、机、物、环各个要素,全面分析排查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严格班前、班中和工序间安全确认,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制定相应措施跟紧盯牢、跟踪督办,全程跟进、全程负责、严格考核,一抓到底,形成闭环,确保中心各系统安全生产高效运行。
    该中心利用中心早会、安全办公会、各车间班前班后会等载体和阵地,层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和矿职代会精神,为干部职工讲清发展前景,勾画出发展蓝图,鼓士气,强干劲,立足岗位职责,做出自己积极贡献;强化安全预控管理,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精心组织安全警示教育,为职工再算安全五笔账,分析违章的过程、根源、危害及造成的后果,不断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动态把握职工思想动态,动态摸排上岗人员精神状态、安全意识和思想不稳定人员,并落实监控措施和监护人,确实做到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有事管的工作氛围。
    该中心严格执行物资计划、验收、领用、跟踪等环节的细化管控,从物资计划到物资使用,做到全流程监管,杜绝浪费和丢失现象发生,并对各类经回收、修复的材料和部件,实行验收复用,严格控制材料消耗,形成了回收、修复、复用的物资闭环管理格局;并以车间技术改造、技能优化创新为节支降耗助力,通过自主创新、研发、调试、完善,实现设备的技术改造、升级,有效起到以创新推动创效的良好效果。

本网特约记者:潘跃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